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节前厦金航线出入境达到12270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3:23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月9日电 昨天是大年三十,记者在厦门和平码头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气氛。红色的大型充气拱门和大红灯笼将码头装点得喜气洋洋,旅检大厅里到处悬挂着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等待返乡的台商们携妻带子,喜笑颜开,和平码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上午11∶50,春节前的最后一班船“马可波罗”号载着79名旅客离开厦门开往台湾
金门。边检民警坚守岗位,为他们办理了方便的通关手续。来自金门的李先生是春节前经厦金航线返乡过年的最后一位旅客。他们全家三天前到厦门旅游,因为金门离厦门很近,从厦门乘船不用一个小时就可到达金门,所以他们才不紧不慢地选择了搭乘最后一班船返回金门。

  记者从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了解到:大年三十这一天,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为775人次,至此,从2月1日至2月8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数达到12270人次,其中,入境4223人次,出境804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了64%、104%、49%。可见,今年春节包机直航对厦金航线客运没有影响。入境人数猛增的主要原因是不少金门同胞春节前来厦门置办年货;嫁往台湾地区的新娘全家回到祖国大陆过年;台商眷属来祖国大陆与留守台商共度新春;节前来祖国大陆旅游度假台胞增多等。(余继军 唐捷 叶明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