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大选结果难揭晓 反美武装继续活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9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伊拉克选举委员会9日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宣布大选最终结果的日期。同一天,一名伊拉克记者遇袭身亡,而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仍生死未卜。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阿亚尔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选委会无法确定宣布最终结果的日期,现阶段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针对有媒体引用他的话称最终计票结果会在下星
期宣布,阿亚尔说:“我并没有设定截止日期,那只是媒体对我讲话的诠释”。选委会此前曾表示,有望于9日或10日宣布最终结果。

  伊拉克警方9日证实,由美国支持的“自由之声”电视台的伊拉克籍记者阿卜杜勒·侯赛因·巴斯里当日遭枪击身亡。警方说,巴斯里是在离开他位于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住宅时遭到武装人员袭击的,他的儿子也被打死。巴斯里同时也是巴士拉一家地方报纸的主编和伊斯兰达瓦党的重要成员。“自由之声”成立于2004年2月,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覆盖中东地区的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

  关于在巴格达被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的下落和命运,目前存在不同的说法。斯格雷纳供职的意大利《宣言报》9日说,已经有人分别于7日和8日两次见到斯格雷纳本人,她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宣言报》已于8日开始在阿拉伯一些电视台上播放2分钟的节目,声明斯格雷纳曾经在阿富汗、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工作,并阐明该报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伊斯兰圣战组织”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将响应穆斯林长老会的呼吁在几天内释放斯格雷纳,因为经核查她不是间谍。但另一个组织8日发表声明,称斯格雷纳已被杀死。斯格雷纳是4日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的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的。自2004年4月以来,已有12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约三分之一被杀害。

  伊拉克警方9日说,伊内政部高级官员阿里维当天在巴格达南部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警方说,阿里维是在从家中去办公室上班的路上遭到绑架的,绑架者把阿里维从车里拖出来强行绑架。位于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市当天还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4名伊拉克警察身亡,另有两人受伤。爆炸还摧毁了伊拉克警察乘坐的两辆汽车。

  在过去两天里,伊拉克反美武装在伊境内发动了新一轮针对伊拉克警察的袭击,目前已有超过35人在各种自杀式袭击中丧生。

  驻伊美军9日证实,一名美军士兵6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反美武装的袭击身亡。但美军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