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联酋5月接收首批新型F-16战机 总额8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9日电(记者燕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空军和防空军司令哈立德·穆巴拉克9日透露,阿联酋向美国订购的80架F-16-BLOCK60战斗机中的首批飞机将于今年5月到货。

  阿联酋通讯社援引哈立德的话报道说,阿联酋与美国签订的这宗采购军机协议总额

  86亿美元,其中64亿美元为购机款,其余款项为培训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建设空军基地以及提供飞机零配件和保养服务所需。

  哈立德说,按照采购协议,这80架战机应在2004年底到2007年间陆续交付使用。他还透露,阿联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国防现代化计划,决心使武器装备达到世界最新先进水平。

  F-16-BLOCK60战斗机是第四代战机中的佼佼者。阿联酋向法国采购的幻影战斗机已于去年4月交货完毕。这些幻影战机连同即将到货的F16-BLOCK60战机,对阿联酋空军建设至关重要,将极大提升阿空军的战斗能力和其他军种的防务能力。

  阿联酋空军最近6年多来签订了两宗大批量采购战机合同。1998年11月,阿联酋与法国达索-布雷盖飞机制造公司签约购买30架幻影2000-9战机,合同金额32亿美元。2000年3月,阿联酋与美国洛克马丁公司签订购买80架F-16战机协议,当时的合同额为64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