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甘巴拉雷达站官兵坚守岗位迎新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1: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2月9日电(严炬、郭超英)除夕之夜,驻守甘巴拉雷达站的空军某部官兵在喜迎佳节的同时,不忘肩负的重任,为祖国领空的安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甘巴拉,藏语意为“不可逾越的山”。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雷达站,是世界上最高的人控雷达站。自组建以来,雷达站已先后安全引导各类飞机30余万架次,被中央军委授予“甘巴拉英雄雷达站”荣誉称号。

  对于雷达站的官兵来说,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大年三十也不例外。下午6点59分,当天最后一班航班保障任务完成后,雷达站指挥所又根据上级命令,进入战备警戒。

  在雷达车前,技师李金山认真地检查着每一个零部件。这名23岁的军官去年刚从军校毕业,10月份进入雷达阵地后又主动放弃了春节下山休息的机会。他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迎接新年的到来。

  正在值班室值班的教导员贺永凡介绍,为了让官兵们过一个愉快的新年,雷达站几天前就准备好了充足的新鲜蔬菜、瓜果以及肉制品,足够吃上半个月的。会议室里有4部直拨电话,官兵们可以随时向祖国内地的亲人拜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