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摩伊承诺将如期与政府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9日电(记者王薇)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以下简称“摩伊”)9日宣布,尽管目前政府军正在南部展开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该组织仍准备于本月晚些时候与菲政府代表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和平谈判。

  “摩伊”发言人发表的声明说,和平谈判将按照原定时间表进行。对于政府军打击“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和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等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摩伊”不会进行
干涉。此前,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曾要求“摩伊”放弃和谈,与其和“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共同武力反对“伊斯兰的敌人”。对此,“摩伊”组织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保持中立,不会放弃和谈计划,并已经命令地方军官严格控制部下,不参与其他反政府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

  本月7日,“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和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的数百名成员在菲南部的苏禄省向政府军的几个驻地分别发动进攻,要求将在押的“摩洛民族解放阵线”一名头目从拉古纳省转移至苏禄。政府军进行了还击。迄今已有60多人在冲突中死亡。目前,菲律宾武装部队又向苏禄省增调了3000人的增援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