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孟加拉爆发猛烈冲突 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3: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7日,孟加拉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支持者在首都达卡北部爆发猛烈冲突,当地警方开枪示警,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至少造成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达卡北部警方负责人伊斯拉姆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孟加拉国最大反对党人民联盟的支持者当天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该党1月27日集会遇袭事件。

  由于反对党的支持者上街示威,孟加拉执政的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的支持者毫不示弱,也浩浩荡荡地走上街头,举行反示威,声言要反击反对党的“破坏政治”行动。双方最后爆发猛烈冲突,扭打在一起。

  伊斯拉姆说:“由于现场形势失去控制,我们被迫射击。”40岁的阿卜杜勒·哈基姆不幸中弹身亡,另有100多人受伤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1月27日晚,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在东北部霍比甘杰区洛斯戈尔布尔集会时遭到手榴弹袭击,造成包括孟加拉国前任财政部长沙阿·基布里亚在内的4人死亡、50多人受伤。孟加拉国人民联盟随后发动了6次全国性的总罢工,抗议基布里亚等人之死。(王辉)

  ***新闻背景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现为议会第一大党,2001年10月上台执政,总理卡莉达·齐亚夫人为党主席。成立于1978年9月的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张维护民族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信奉真主、民主、民族主义,保证社会和经济上的公正。该党基本政策是民主多元化、私营化、取消过多的行政干预和建立市场竞争经济。对外政策坚持中立、不结盟,主张同一切国家友好。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在孟加拉独立后至1975年为首任执政党,其前身是1949年10月建立的巴基斯坦人民穆斯林联盟,1952年改为现名。其宗旨是民族主义、民主、社会主义和世俗主义。1992年9月,人盟全国理事会修改了党章,实行市场经济,引进自由竞争机制。对外也实行不结盟外交政策,主张同一切国家建立友好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