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去年航天发射数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9日电据 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局负责人说,2004年俄航天发射数量超过美国和欧洲航天局,位居世界第一。

  国际权威专家提供的数字显示,去年全世界42.6%的航天发射由俄罗斯完成,位居第二和第三位的美国和欧洲航天局在世界航天发射市场分别占据29.6%和5.6%的份额。

  俄罗斯去年74%的航天发射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实现,而俄境内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则承担26%的发射任务。目前,在轨道上运行的俄罗斯航天器为97个,其中81个有特殊用途,9个作为储备,7个为普通用途。

  据报道,俄罗斯今年将用“联盟”系列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向国际空间站发射2艘“联盟-TMA”载人飞船和4艘货运飞船。第一艘货运飞船定于2月28日升空,届时它将向国际空间站送去燃料、食品、科学仪器和一些建站设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