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厦小三通完成春节前运输 旅客突破一万六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金厦小三通今日顺利完成春节前运输日程安排,七百七十多位旅客今日搭船进出两岸,使春节前金厦小三通搭载旅客的人数突破一万六千人。该航线客船年后疏运从十日开始,将持续到二月底。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金厦小三通疏运,上午由两岸各两艘客船对开,由于除夕到厦门旅客少,厦门的“同安号”、“新集美号”客船载客到金门水头码头后,即依既定计
划实施空载回航。

  小三通今天搭载旅客为七百七十六人,为自一月二十九日春运激活来,人数最少的一天。其中,由厦门到金门有五百人,大多是中转返台吃年夜饭的台商和眷属,另金门往厦门为二百七十六人,则以回老家过年的大陆配偶,以及留守大陆的台商员工为主。

  金门港务处处长张国土说,春节前小三通疏运,在人安、航安下顺利告一段落,十一天来总共有一百二十八班次,疏运旅客达一万六千一百八十九人,其中,由厦门回金门有一万零七百八十一人,前往厦门则有五千四百零八人,达到预期规划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