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副总统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苏丹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 杨志望) 苏丹第一副总统塔哈和南部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加朗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减免外债等措施,为落实苏丹北南和平协议提供支持。

  塔哈在安理会讨论苏丹问题时发言说,安理会早在去年11月就呼吁各国协助苏丹南北冲突双方实现和平。现在,全面和平协议已经签署,安理会应敦促各国取消对苏丹的经济
和贸易限制,积极与苏丹发展伙伴关系。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应免去苏丹的所有外债,以便使苏丹能将有限的资源用于重建基础设施,为本国人民提供社会服务。

  塔哈希望各国能在即将在挪威举行的国际捐助大会上为苏丹的和平重建慷慨解囊。他指出,一个繁荣稳定的苏丹符合非洲和全世界的利益。他还表示,南北和平协议为解决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提供了榜样。苏丹政府已将2005年宣布为该国的和平年,它将继续谋求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

  塔哈说,对达尔富尔违反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并惩罚违法者,是改善该地区安全形势的条件之一。但他表示,违法的苏丹公民不应由国外的法庭起诉和审判,苏丹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司法委员会,负责落实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建议。

  苏丹南部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加朗随后发言,他希望国际社会尽快向苏丹提供发展援助,不要将恢复达尔富尔的稳定作为提供援助的条件。他还表示愿意为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提供协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