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谴责枪杀猛虎组织领导人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2月8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政府8日发表声明,谴责7日晚发生的枪杀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东方省领导人的事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防止重新爆发冲突。

  声明说,猛虎组织6人被枪杀的暴力事件违反了斯政府与猛虎组织达成的停火协议,也破坏了海啸后政府与猛虎组织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积极合作的气氛。

  猛虎组织东方省领导人高萨里安及另外5名成员7日晚在北方省和东方省交界处的韦利坎德地区被打死。高萨里安是斯政府和猛虎组织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以来被打死的最高级别的猛虎组织领导人。

  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称此次枪杀事件不会危及停火协议,但可能会使停火复杂化。此前,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正计划访问猛虎组织控制区,讨论灾后重建问题。此次袭击事件也可能使上述计划受到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