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巴以和谈前要求以色列尽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沙龙和阿巴斯先后会面之后7日离开中东。她虽然不参加峰会,却在前夜留下美国的积极姿态和乐观看法。

  赖斯向巴宣布几条利好

  在离开中东前往意大利之前,赖斯在机场和阿巴斯一道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她再度
强调,峰会是个机会,巴以双方要“尽最大努力”抓住它。“我带着对明天阿巴斯总统和沙龙总理会晤的信心离开这里,”赖斯说,美国“决心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尽力而为。”

  赖斯在会上公布了几条利好消息。一是美国任命威廉·沃德将军为“安全协调员”,监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履行安全承诺的情况;二是阿巴斯和沙龙都已接受邀请今年春天去白宫作客;三是由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参加的中东和平有关四方会议预计将在本月底举行。四是“快速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将在90天内向巴方提供4000万美元援助,以恢复巴勒斯坦的经济,减轻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困难。

  赖斯要求以色列尽义务

  在此前与沙龙会谈时,赖斯即表达了对西岸地区隔离墙和犹太定居点问题的担忧。在离开之前,赖斯再度公开点明“以色列也有义务”。“我们的理解是,存在拆除犹太定居点的承诺,这些承诺得到尊重,这很重要。”赖斯说,“看上去以方依旧在制造新的定居点,我们不支持这么做。”

  赖斯将以方今年夏天从加沙地点和西岸地区4个定居点撤出的计划称为“突破”。“这是一个多么基本的决定,在我们30多年来的反反复复中,归还(巴被占)领土是一个重要的前进。”赖斯说。据新华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