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雄鸡一唱春来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8:03 解放军报

  北京:春节期间全面开放夜景照明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殷丽娟、张旭)北京亮丽的节日照明8日晚开启,广大市民和中外宾客将在“彩灯齐明、犹如星衢”的节日氛围中迎接中国农历鸡年新春。

  记者从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按照重大节日要求,北京将全面开
放城市照明设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各环路沿线高大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灯饰设备将全部开启。开灯时间为8日至15日,每天17时40分至23时,其中,8日开灯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1时。

  据悉,同2004年春节相比,今年的城市夜景将更加美丽。白炽灯更新为节能灯,既降低了电能消耗,又增加了照明亮度。

  武汉:千名义工陪空巢老人过大年

  据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邱鹄、周钢)为了让空巢孤寡老人欢度春节,武汉市民政局开展义工关心空巢孤寡老人活动,从2月1日开始在网上招募义工,至今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2月6日下午,廖小东等5名志愿者来到江汉区民权街大龙社区王春香老人家里,拉开了全市千名义工陪空巢老人过大年的序幕。他们带来了老人爱吃的饭菜、蛋糕、水果,一边打扫卫生、贴对联,陪老人叙家常,一边准备饭菜。下午5点多钟,大家围坐在一张小桌边,有的给老人喂蛋糕,有的为老人夹菜,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这是武汉市第一次组织网络义工陪空巢孤寡老人过大年,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乌鲁木齐:边城市民巧手扮靓家园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8日电(记者邢静)吉祥的中国结、喜庆的红灯笼、生动的京剧脸谱……农历猴年的最后一天,早起的市民发现许多公共场所都挂起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边城乌鲁木齐被装扮得五彩缤纷。

  记者了解到,除夕之日乌鲁木齐共悬挂了3000多件手工艺品,分布在人民广场、南湖广场和儿童公园等地。工艺品的制作者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是幼儿园小朋友,最大的是78岁的董建芳老人。

  在各个手工艺品展览处,前来欣赏的市民品评着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陈玖玥小朋友用7个矿泉水瓶制成一个宫灯,瓶里装着红蓝两色塑料花;吴老先生绘制了许多京剧脸谱,包括红脸的关公和滑稽的孙悟空。

  呼和浩特:包钢4万职工除夕忙生产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8日电(钱咏虹、白冰)8日,记者走进包钢集团公司厂区,这里机器隆隆,钢花灿烂,尽管到处弥漫着节日气氛,但仍有4万多名钢铁产业职工奋战在生产、建设和运输一线,企业还为所有职工特意准备了年夜饭迎接新年。

  在包钢冷轧薄板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技术和管理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程指挥杨光告诉记者,投资27亿元的包钢冷轧薄板项目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十五”发展的重点项目,工程从2003年8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3月份要进行联动试车和投产。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职工们节日期间仍要加班加点工作。深入厂区,无论在7号焦炉建设工地,还是在炼钢炼铁车间,数千名工人正秩序井然地忙碌着。(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