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抗逞英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8日讯严珊、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今天,武警特警学院搏击训练馆里热闹非凡,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女子特警队员走进训练馆,她们将参加“迎新春男女搏击对抗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声声呐喊中,姑娘们开始了比赛准备,踢、打、擒、摔、夺、拿,一个个动作干净利落、迅疾勇猛。参赛的5名女队员均是两年以上的老兵,而男选手则入伍刚满1年,谁胜谁负
,人们拭目以待。

  女队员王丹首先走上擂台。别看她外表文弱,却曾经多次出色完成对外表演、执勤巡逻、综合演练、抓捕打黑等任务,是小有名气的“霸王花”。男队员王雷先下手为强,猛然扑来。王丹轻轻向后一跃,躲过“暗算”。随即,王雷直拳、摆拳、侧踹,一招紧似一招。王丹换步移形,一个侧身,右手挡住击来的直拳,左手擒住对方摆拳的手腕,向后顺势一带。王雷侧踹未到位,“啪”一声重重摔倒在地。两分钟不到,第一局女队告捷。

  第二、第三局,女队均告失利。最后两局,两名女队员沉稳对抗、顽强搏击,打败了对手。最终,女队以3∶2险胜男队,取得了对抗赛的胜利。

  学院领导告诉记者,女子特警队的年轻姑娘们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经受了高强度、高难度的特殊训练,练就了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他指着一份春节期间的训练计划表说,过年大家休闲娱乐,但姑娘们的训练一点也没放松,每天仍然要在训练场上摔打苦练。(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