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踏冰走界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额尔古纳2月8日电尤利前、特约通讯员王永生报道:今天一大早,位于祖国雄鸡版图鸡冠子顶端的伊木河哨所,6名干部骨干组成的巡逻队驾驶着新式巡逻车,在额尔古纳界河执行分段巡逻任务。

  大风卷起飞雪呜呜作响,巡逻车在冰河上平稳行驶。排长王广付感慨地说,以前吉普车、电台、地图是边防官兵的三件宝,如今已经被卫星定位系统、远程无线通话系统和新型
巡逻车所取代,特别是无线对讲、视频监视、防越境报警等“五大系统”的开发利用,使边防执勤工作如虎添翼。战士郭辉娴熟地操作着车内的电子监控系统,屏幕上很快呈现出边境管段内的情况。“排长,在×界碑附近有一群牲畜向边境地段走动。”郭辉迅速报告了这一情况。由于雪大,巡逻车行进困难,他们跳下车,全副武装向事发地点奔去。1个小时以后,他们赶到界碑附近,及时截住了牛群。

  巡逻小组继续沿边界向东北方向艰难跋涉。下午14时,他们顺利完成了此次巡边任务,向连队报告情况:“指导员,我们已经到达×界碑,边境一切正常。现在开始返回。”“好,团领导向你们问好、拜年。路上注意安全,就等你们回来吃团圆饺子了!”

  此时,远处小村庄里已有鞭炮声响起……(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