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春采风:欢乐度佳节 军营暖如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2月8日电奉建平、特约通讯员范景达报道:营区外冰天雪地,寒风刺骨,营区内春意浓浓,热闹非凡。今天晚上,武警西藏总队昌都地区支队在风雪边关的哨位上,支队领导及机关、中队干部走上哨位,站岗执勤。

  为让基层官兵过好年,总队、支队两级机关除值班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充实到一线执勤上哨,让更多的战士能够看上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本报昆明2月8日电张华波、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除夕夜,成都军区某高炮旅新兵训练大队洋溢着浓浓的官兵情。该旅除在机关担任值班的首长外,其他党委常委全部到基层与新战士一起吃年夜饭、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共度除夕夜。

  下午3时,旅长陈志勇、政委曹军等党委常委乘车下基层与新战士一起过年。在新兵四连,曹政委一边与新战士包饺子,一边聊家常。新战士们高兴地说,我们第一次在军营过春节,感觉比在家里还温暖。

  本报天津2月8日电周凤华、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今天,北京军区某部组织官兵参观驻地开发区和港口,不仅丰富了官兵文化生活,而且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为使官兵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这个部队一改过去仅注重在营区开展文化活动的单一做法,组织官兵走出营门,有计划地参观驻地高新技术开发区、港口,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让大家在耳闻目睹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报沈阳2月8日电聂丰、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军嫂上灶台,一人一道菜,美味传四方,温暖兵心怀。”今天下午,沈阳军区某团50名探亲军嫂纷纷登台亮“厨艺”,把各种美味佳肴奉献给新兵。

  这50名军嫂是春节前从家乡赶到部队与丈夫共度春节的。当她们看到紧张训练中的新战士们十分想念亲人时,自发组织起一支“军嫂服务队”,为新战士们缝补衣服、帮厨做饭。在团领导的支持下,年三十晚上军嫂们集中到生活服务中心大显身手,为新战士们制作了50道色香味俱全的“节日大餐”。(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