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目标将从美国转向伊拉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8:46 新闻晚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期刊登记者斯科特·彼得森的一篇报道,认为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袭击目标今后可能从占领当局转向伊拉克人。

  这篇题为《对伊拉克叛乱分子而言,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报道摘要如下:

  ———反美武装阻止伊拉克大选失败

  没有汽车炸弹。没有大量人员伤亡。没有使伊拉克选举黯然失色的袭击。但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一些选民没有参加投票,但多达60%的伊拉克人参加投票一事向武装组织发出了强烈信号。

  设在伦敦的亚太基金会负责人萨詹·戈赫尔说:“不清武装组织今后会怎样做……事实是,他们没有达到阻止人们投票的目的。”

  ———今后袭击目标将是伊拉克人

  伊拉克人说,一个新的政治因素正在发生作用:随着政府更加牢固地掌握在伊拉克人手中,今后发生的袭击可能不再针对美国人,而是针对伊拉克人自己。

  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恐怖分子知道无法获胜,”政治形势对反美武装不利。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医生说:武装组织“肯定”正在反思。“我认为从现在起形势将发生变化。”

  ———预言反美武装失败为时尚早

  认为伊拉克境内的叛乱正在开始失败为时尚早。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伊拉克问题专家托比·道奇说:“选举日那一天,武装组织难以对准目标。但是,今天的伊拉克……存在着巨大安全真空。”

  去年费卢杰战役之后,美军情报工作有所改进,在成功抓捕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几名高级助手方面功劳不小。

  道奇警告说,参加袭击的是60个基本上各自为政的不同组织。

  戈赫尔说:“问题是,每抓住或打死一名叛乱分子,就会有5名后来者。他们属于不同的组织,把美国人赶出去的共同想法使他们结合在一起。他们不会放弃,而会卷土重来,使出浑身解数搞破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