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法》修正案将修改导弹拦截应对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给凭借导弹防御系统(MD)拦截弹道导弹搭建法律框架而制定的《自卫队法》修正案全部内容7日为该社获悉。由于等待内阁会议决定后才出动拦截的防卫态势可能来不及应对当时的突发状况,此次修正案中明确写入了2种特殊情况:(1)一旦出现发射导弹的征兆,在事先得到首相的批准后进行拦截(2)未能发现任何征兆时,则根据事先制订的“应对要领”由防卫厅长官下令拦截。日本政府将在10日的内阁会议通过该修正案,并提交本届国会。

  在没有征兆时展开拦截预计将与航空自卫队针对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紧急出动一样,根据实际情况由现场指挥官判断决定。由于拦截后也无义务向国会汇报的规定牵涉到“文官统治”的原则,因而可能将引发一番争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