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行动开支大 美国新财年军费预算42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七日电(记者余东晖)布什政府十五个内阁部门中,有九个明年要过紧日子,因为他们的预算将被削减,但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的开支继续扩大,美国二00六年军费预算近四千二百亿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二月七日向国会提交的二00六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显示,在二点五七万亿美元的预算总额中,军费预算较二00五财政年度增长了百分之四点八,达到四千一
百九十三亿美元。国土安全部的开支也增长近百分之七,达三百四十二亿美元。

  将从今年十月一日开始实施的二00六年财政年度军费预算,并不包括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开支。布什政府不日将寻求国会通过今年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拨款八百一十亿美元的预算案,而白宫官员估计明年可能还得追加拨款。

  布什提出的这项预算案猛砍政府部门的开支,目的是兑现其五年削减一半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的承诺。白宫官员表示,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有望从今年将创纪录的四千二百七十亿美元,减少到二00六财年的三千九百亿美元。

  民主党人则批评布什的预算案是愚弄美国老百姓,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说:“在布什的国情咨文中占统治地位的是伊拉克和社会保障体系两大问题,但在他的预算中却无处可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