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唐山市军民与时俱进谱写双拥新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2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凡华、特约通讯员袁柏岭报道:捕捞黄金季节,某部海训需征集民船,两天内有300多条渔船和2000多名渔民报到;在治理南湖过程中,驻军官兵出动上万人次,清污拓荒,填坑造林,把一个过去环境脏乱差的采煤塌陷区变成了荣获“联合国最佳人居工程奖”的秀美公园……这些只是河北省唐山市军民水乳交融的一个缩影。该市已连续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凡利于国防建设的事,要特事特办,实事常办。”这是唐山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作出的承诺。某部在唐山沿海组织海训,需使用较大面积海域。市委、市政府积极协助部队采取边论证、边申报、边使用的方法,责成海洋局出面申办手续,协调港务局让出训练海域,并为部队代交了有关费用。全市近年来先后投入20多万元购置教学设备,为部队官兵举办各类培训班90多期,受训官兵2万多人次。仅去年就为驻军修建图书馆20多个,赠送书籍50余万册。他们把关心和照顾好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乡(镇)普遍实施了“三个一工程”,即:建立一个拥军优属基金管委会、一个优抚对象医疗站、一个拥军优属服务中心。去年以来,他们又在市、县两级建立了为优抚对象解“三难”保障金制度,多方筹集资金800多万元,并在全省率先建立了优抚保障自然增长机制。

  面对唐山人民的厚爱,驻军官兵继承发扬当年抗震精神,广泛开展“创建利民工程、创建军民共建文明小区、创建模范共建点、救助失学儿童”的“三创一助”活动。目前,全市军民共建小区209个,军民共建点300多个。在军分区的协调努力下,驻唐部队官兵捐资在迁西革命老区援建了“八一希望小学”,捐赠微机、投影仪等价值5万多元的教学设备。驻军官兵近年来参加抢险救灾320次,使上亿元的国家和群众财产免受损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