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监狱再爆丑闻:美军对精神病犯人使用狗项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美军攻占巴格达后,派驻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不具有外科医生资格的美军卫生员曾给伊拉克犯人作过截肢手术,并且重复使用胸管。卫生员们还缺乏治疗犯人疾病的药品。

  《时代》杂志还称,一名卫生员曾受命掩盖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里的一件杀人案件。

  尽管阿布格莱布监狱当时关押着7000多名犯人,其中的一些人还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但美军在200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向监狱派驻军医。

  《时代》杂志的报道说:“由于没有供精神病人使用的紧身衣,美军不得不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对那些不服管教或者患有精神疾病的犯人使用类似于列兵英格兰使用的那种狗项圈,有些时候还得到了医生的同意。”

  《时代》杂志称,驻扎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名陆军卫生员每天要对收监的800至900名犯人进行身体检查。如果他一天工作十二小时的话,那么他用来检查犯人身体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曾于2003年底至2004年被派驻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国民警卫队上尉、外科医生助手帕里森告诉《时代》杂志,他和其它一些不是外科医生的人有时不得不对犯人们进行截肢和其它手术,这些手术本来应由外科医生们来作。他说:“我截掉过一只小腿和一个脚踝。当时那里没有医生。犯人们不截肢就会死去,你不得不作这种手术。当有犯人死亡后,我们就取下了他们的胸管,然后再插入另一名活着的犯人体内。”

  另一名精神病专家则认为阿布格莱布监狱百分之五的犯人患有精神疾病,但是在很长时间内阿布格莱布监狱并没有治疗精神疾病的医生。在2003年负责阿布格莱布监狱医疗工作的奥克医生说,卫生员有一次不得不使用头盔来保护一位不断用头来撞墙的伊拉克犯人。卫生员还用一个细皮带来限制这名犯人的活动。

  奥克医生还告诉《时代》杂志,军事情报官员曾命令一名卫生员不要透露一名伊拉克犯人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受审时被杀事件的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