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大陆台商新年新希望:景气好转 两岸早日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今年在大陆台商在欢度除夕时,大多数台商返台高唱团圆乐;也有部分台商留守大陆,只能找找朋友泡茶去。但无论身在何方,不少台商大老板都期待,今年原物料价格别再涨,两岸关系也能春暖花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农历除夕,不少台商在大陆忙完最后一轮工作后,纷纷抢在7日晚或是今晨搭机返台,只为8日晚全家共度团圆夜。也有台商大老板自愿留守大陆,今
晚只能找来三五好友一起围炉吃年夜饭。

  广州台商协会会长吴振昌今年挑大梁、经办广州台商春节包机事宜,不过除了首航当日,自己曾抽空返台捧半天的人场外;今年过年,由于工作时间拉长,根本赶不上最后一班包机,只得在7日晚自行由澳门返台。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今年将返乡福利让给台干,自己充当留守干部。他说,今晚已约好40、50位同样留守上海的台商,一起享用日本料理。大家也准备煮酒聊是非,把一整年来的喜怒哀乐,一次出清。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郑荣文,属于台商幸运儿一族,不仅提前回台修年假,就连年假也比一般人长,要等到16日过后,才返回工作地。他说,今年将在台东陪伴母亲过年,全家还将在除夕夜一起包润饼,共享难得的天伦乐。

  辛苦了一年的台商们在展望两岸关系时,许多台商老板更是期待“春暖花开,早日直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