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也门要求美国将其关押的也门囚犯引渡回国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2月7日电 (记者 杨元勇)也门外长库尔比7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将其关押的也门囚犯引渡回也门受审。

  库尔比说,美国应当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和美军把持的阿富汗监狱中的也门囚犯引渡回国,让也门政府按照本国的法律对他们进行审判。他强调说,也门政府目前关心的是美国政府是否按照国际法行事,将其关押的也门囚犯引渡回国。

  库尔比指出,被联合国安理会列入恐怖分子名单的也门人仅有5名,其他人则是因为美国的指控而被列入涉嫌资助恐怖行动之列。他表示,也门政府通过官方渠道与美国进行了一系列的沟通和联系,以便将也门囚犯引渡回国受审,但美国对也门政府的要求一直置若罔闻。

  据悉,也门政府已收到美国提交的有关被美军关押的106名也门囚犯的名单。也门政府目前已着手对这些囚犯展开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与恐怖活动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