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在2月10日正式抛出自卫队法修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将日本自卫队参加国际维和行动提升为“本来任务”,日本政府准备在2月10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抛出自卫队法修正案,然后提交正在召开的通常国会审议。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认为,自卫队的性质将因此发生180度转变,“专守防卫”的自卫队将变为“海外派兵队”。

  日本政府拟定的自卫队法修正案试图将自卫队参加国际维和行动提升为与国土防卫同等重要的“本来任务”,目的是消除制约自卫队走出国门的种种限制。显然,日本政府此举将改变自卫队的编制和装备,自卫队的性质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日本媒体披露,根据日本自卫队法修正案,自卫队除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和国际紧急救援活动外,日本政府还考虑在出现“周边事态”时将向美军提供物资和劳务等行动提升为自卫队的“本来任务”。也就是说,日本要完全为自卫队“松绑”。到目前为止,日本每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都必须经国会批准并制订相关法律。近年来,日本先后通过了相关法律,建立起了完备的“有事法制体系”。一些日本政要还竭力主张将自卫队升格为“自卫军”。

  不少分析人士质问:日本自卫队的性质一旦发生变化,自卫队还是“自卫”队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