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网络中心战能力对城市作战产生积极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6:26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3日报道 MITRE集团网络中心战资深工程师斯坦(Stein)表示,网络中心战通过减少友军间误伤、实施更精确的目标攻击以及敌方目标的精确定位对城市作战产生了重要影响。

  斯坦在1月27日举行的网络中心战2005年年会上指出,首先,网络中心战通过使用更多的武器系统已经减少了士兵的伤亡。第二,通过充分了解作战人员在战场上的方位减少了
友军间的误伤。网络中心战对于城市作战的另一个贡献是使敌人无法藏身,由于无法将自己隐藏起来,敌人将失去逃跑的信心。网络中心战所具有的更强的监视能力使敌人无法得到喘息的机会,同时影响了敌人进行攻击的能力。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城市作战的方式已经有了很大不同,美国和盟国的部队不再需要摧毁整个城市就能对敌人进行致命的打击。在伊拉克,美军已经能够对特定的目标进行定点攻击,最大限度地减少毁伤范围。美军变得更加精确,不需要摧毁城市,从而使重建工作更加顺利。这将意味着可以立即赢得当地人民的理解。

  在城市进行网络中心战最大的价值在于能够给予战地指挥官和士兵更大的灵活性。灵活是描述网络中心行动最恰当的词汇之一,信息系统可以灵活地对传感器系统和武器系统提供支持。指挥官可以灵活地操纵这些系统,当然士兵、水手和飞行员也能够灵活地使用这些系统。尽管还很难对这种灵活性进行测量,但美军正在使这种能力变得更加适应于城市作战。

  在城市作战中进行网络中心战的关键是确保部队具有能够提供相关支持的基础设施。全球信息栅格(GIG)、转型卫星(TSAT)、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等项目将提供所需的支持。在美军看来,目前的信息系统基础设施还远远不够。(黄培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