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杭台商欢欢喜喜过大年 期待两岸和平愿望多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二月六日电题:在杭台商欢欢喜喜过大年

                中新社记者 袁胤

  二月五日晚上,春节期间不回台湾的在杭台商相聚杭州炭火工坊,一起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台商自己开的烧烤店里到处张灯结彩,火红的剪纸贴满四周,近百名台商及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地共吃年夜饭。

  “我们已把杭州当做自己的家园,它是个很好的投资地和适合居住的地方。”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说道。作为很早来浙江投资的台商,谢智通在杭州已呆了十七个年头。他说:“我将来一定在杭州退休。我在这里创业,在这里回馈社会。”他说自己已经在钱塘江边买了一间面朝江的房子,十分喜欢。

  “我们全家都住在杭州,我的女儿回台湾,邻居们都叫她杭州姑娘。”像王渠这样带着妻子儿女来参加烧烤活动的台商,昨晚来了很多。

  随着近几年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杭州湾一带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经营的热土。目前,在浙台商将近四千人,主要集中在宁波、杭州、嘉兴和绍兴等城市。自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在杭台商共度中国农历新春。

  “我们四家人年初一将自己驾车去浙西,好好玩上六天。”杭州东夏纺机有限公司的郭昆盛指着同桌的朋友兴奋地说道。今年是他第一次在杭过年。“年三十,我们四家人还要聚餐,大家共饮共叙友情、共诉乡情。”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记者更多听到的是对两岸和平的期待。来杭十年的赖汉裕说:“两岸和平,实现真正的三通,是我最大的心愿。”

  席间,杭州市台办、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负责人向在座的台商及家人敬酒,送上新年的红包和祝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