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国会称藤森不可能成为下届总统候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6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国会日前在利马发表公报说,流亡在日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不可能成为2006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因为秘鲁国会2001年已经作出决议,禁止藤森在10年内担任公职,而且秘鲁司法部门也对他提出了多项犯罪指控。

  公告指出,秘鲁国会是因藤森当年自动放弃总统权力、践踏国家宪法后作出他在10年内不得从政的决议的。根据这一决议精神,藤森不仅在10年中不得担任任何公职,而且更
不可能成为秘鲁共和国下届总统候选人。秘鲁司法部门同时也对藤森提出多项司法指控,因此,秘鲁国会对藤森的政治制裁具有法律效力。

  此前,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哈维尔·门多萨曾公开表示,没有受到司法指控的人是不能被阻止成为总统候选人的。言下之意,藤森只受到国会的政治制裁,而没有受到司法指控,因此他有权成为2006年总统候选人。门多萨的此番讲话在秘鲁全国引起很大反响。

  现年66岁的藤森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遭秘鲁国会罢免。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而拒绝引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