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旅客谈包机:大陆民航服务一如首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冯亦珍)2月6日是东航春节包机航班最多的1天,上午8时,MU579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下午14时,MU569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两个春节包机航班目的地都是台北。大陆民航业界的服务一如首航,让旅客感到温馨、舒适。

  自1月29日包机首航以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5日又飞了1个到台北的包机航班,6日有两个航班。上航5日也飞了一个航班。

  作为东航第2个飞台北的航班,5日航班载旅客298人。客舱用彩色纸条、中国结进行了布置,烘托了节日气氛。一上飞机,空姐就以甜美的微笑和热情的欢迎词迎接台胞旅客。航班起飞不久,一些旅客希望能请机组人员和空姐在帽子和首日封上签字留念,在要求被满足后,旅客说,这是永久的纪念。

  飞行途中,有一些旅客晕机、呕吐。他们大都来自昆山、南通、苏州等地,为了赶春节包机心情激动,没有睡好,一早又赶车到浦东机场搭乘包机航班。旅途的劳顿,再加上休息不好,产生了不适。空姐发现后,给他们倒水漱口,调节座椅,送纸巾、换纸袋。周到的服务,让旅客非常感动。

  东航5日的航班上有40多名儿童和婴儿。空姐们送给孩子们卡通片、粘纸等,使这些孩子就像在家里一样,非常高兴。

  上航同一天的FM807航班上笑声掌声不断。波音767飞机起飞不久,广播里传出悦耳的声音:“今天有两名旅客将在包机上过生日,让我们祝他们生日快乐!”推出的小推车上放着两个蛋糕、生日贺卡和礼品,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15岁的陈资名和40岁的黄赤利(音)切开了蛋糕,让周围的旅客分享,掌声又一次响起。

  上航的飞机上也有25名儿童和2名婴儿。空姐们送来了丰富的儿童餐和婴儿餐。旅客惊喜地说,“想得太周到了,我们没有要求过!”

  东航6日的两个航班使用空客A321飞机,共运送旅客323名。旅客们对机上餐赞不绝口:“原以为只有首航才能享用这么好的餐饮,没想到已是第3个航班了,服务还是一样好!”

  东航食品公司的大厨从1月初就开始为春节包机做准备:除了了解台湾风味的特色和烹饪要求,他们还与台湾厨师合作,开发了20多种台湾风味食品。台式卤水鸡、台式炒米粉、三杯鸡、台式马蹄糕……色彩悦目、营养丰富的各色地道台湾美食令台胞旅客一个劲地称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