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拟军购案报告函致各党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前海军总司令、现任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最近以个人名义,发函给“立法院”朝野各党团,表示愿以“长期参与军购的实务经验”,向各党团提出报告,供各党团作出“支持最有利于台湾的军购政策”。

  由于顾崇廉的军方出身背景,在军购案的角色中原本就较为特殊。加上陈水扁曾在去年底“立委”选举期间点名他“应该站出来讲公道话”,且自从“立委”选后“民亲合作
”传闻不断,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曾在美国与国防相关官员会晤,顾崇廉此刻主动释出善意,是否有人授意,格外受瞩目。

  据了解,这份函件是以正式公文的格式,在本月2日发出,目前已有两个党团响应,表示愿意听取顾崇廉的报告。虽然还有部分党团尚未响应,但顾崇廉“国会”办公室表示不会预设立场,也不会强迫其它党团接受报告,但相信透过理性讨论,将有助凝聚朝野对6108亿军购案的共识。

  对于外界揣测顾崇廉的动作可能与宋楚瑜或陈水扁有关,他的办公室认为这些都是臆测之词,因为,顾崇廉本身对军购案极为关心,他在连续出版的“国防埋单知多少”、“预约和平”两本书中,都提出对军购案的看法;此次愿向各党团提出报告,纯是出于专业考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