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称扁向大陆释善意下才可进行“破冰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顺利连任台湾地区新一任“立法院长”的王金平,就任后第4天,在接受香港文汇报的独家专访中,评论了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政局,他并称,在获得台当局充分授权、执政党先向对岸(大陆)释出善意的情况下,才会作“访问北京的破冰之旅”。

  王金平称,在(与大陆)谈之前,执政党最好先向对岸释出善意,“不然的话,人家为什么要跟你谈?我们才不会做白费功夫的事。没有授权,我们做这些事没有太大意义。去
北京就要有效果,否则我们宁可不去”。

  此外,在谈到此次“立法院”正副龙头选举国亲获胜是否代表国亲合作已经“天朗气清”时,王金平表示,可以这么说,至少在“立法院”两个党团合作,从没有间断,党对党的合作还未有具体的方案出来,党对党的合作最终还是要主席对主席去谈。

  在被问及是否有意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王金平未正面响应,仅称“现在主席的问题还未有讲,讲到2008年‘大选’太早了吧?我的眼睛只能看到几百公尺远,再远一点就看不到了”。

  据了解,祖籍是厦门同安的王金平曾在90年、92年到过大陆,他说“听说现在改变太大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