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子弟兵的烦心事,就是急需办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权公让、苟培锋报道:新年伊始,陕西省宝鸡市主要领导率民政、人事、财政等部门领导来到驻军某部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一些影响部队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去年以来,该市先后为驻军解决难题20多件,受到官兵欢迎。

  宝鸡市已连续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认为“子弟兵的烦心事就是我们急需办的事”,坚持每年为驻军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市政府有关部门每年组
织技术人员为部队开办通信、计算机培训班,为部队培训急需的专业人才。驻军某部地处市区繁华地段,营区横跨公路,给官兵工作生活造成很多不便。市政府专门拨款30万元修建了“拥军桥”,解决了官兵过路难的问题。他们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颁布的拥军优抚政策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修订完善并出台了《关于驻宝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社会统筹办法》等规定。该市还专门成立了随军家属安置就业中心,承办培训、代办保险等业务,在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一次性安置75名随军家属。近年来,该市先后为部队解决了绿化、用水等多个难题,并在军粮供应、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转业军人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