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把先进性贯穿于扶贫帮困之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0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曹云林、张宇、特约通讯员夏远峰报道:江苏省宿迁军分区党委立足地处革命老区实际,以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入开展扶贫帮困,在造福于民中体现先进性。两年来,该军分区组织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先后帮助623户贫困户告别草危房,改善80余所小学教学设施,与1200余名贫困烈军属和困难户子女结成助学对子,有力地推进了当地小康建设步伐。江苏省军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与做法。

  宿迁是革命老区,经济基础薄弱,扶贫任务艰巨。宿迁军分区党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为党分忧的强烈政治责任感,把扶贫帮困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一项政治任务,为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作贡献。他们制定了《关于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的通知》,实行军分区党委集体负责制,规定各单位每年军事训练与扶贫帮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他们推广了宿豫区人武部“扶贫助学、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引凤还巢、以城带乡”等扶贫经验,同时充分发挥各级“民兵训练基地”的作用,组织电工、钳工、服装等技能和养殖技术培训,使10万余名群众通过“民兵训练基地”、“青年民兵之家”学到一至两门致富技术,1000余名青年民兵成为种植、养殖大户,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