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呼吁欧盟在核问题谈判中不屈从美国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00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7点新闻):来关注伊朗核问题。6号,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表示,伊朗与欧盟之间有关核问题的谈判并没有陷入僵局。在即将举行的新一轮谈判中,欧盟应该更加“认真”一些,不要屈从于美国的压力。

  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塞菲否认了目前双方的谈判进入了僵局的说法,称新一轮的谈判将于7号举行。阿塞菲指责欧盟受到美国的压力,企图迫使伊朗在核问题上做
出过多的让步;而美国这么做的目的是要在伊朗制造紧张局势,并使欧盟的外交努力归于失败。阿塞菲强调,和平利用核技术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并且伊朗仍将遵守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承诺。他还否认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再次核查伊朗的帕尔钦军事基地。

  去年11月份,伊朗暂停了铀浓缩活动,与欧盟继续就核问题进行谈判,迄今双方已经进行了两轮会谈。最近有报道说,在美国的压力下,欧盟的态度趋向强硬,要求伊朗停止所有的核活动,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