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年货”越送越齐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为什么冬囤物资全部送到位了官兵还喊“饿”?春节前夕,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及时增调一批娱乐器材、图书送到边防一线连队哨所,确保官兵过上一个欢乐、充实的节日。

  日喀则军分区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海拔4800多米的边防一线。为确保边防哨所过好冬,早在大雪封山之前,军分区就组织人员将各种主副食和防寒物资等冬囤物资全部保障到位。1月上旬,军分区党委除留一名常委在机关组织正常工作外,其余常委分别带领机关干部开
雪道、涉冰河,将年货物资送到珠峰脚下、昆木佳、查果拉等条件艰苦、气候环境恶劣的雪山哨所。

  原以为送去年货会得到官兵们一片赞扬,可有些官兵却说:“其实我们不缺吃和穿。”那需要什么呢?经了解,官兵在信息闭塞的边防,到了冬天报纸杂志、书信无法送上哨所,封山期文化生活比较单调,春节期间学习、娱乐难保障。

  了解到官兵需求后,在一线哨所的军分区领导当即与在家的常委取得联系,拨出专款购买了一批电脑、彩电和VCD、光碟等娱乐器材和两万多册各种新图书送到哨所。同时派出巡修分队检修了电视差转设备情况,并组织机关干部在春节期间为官兵辅导文化、传授军事科技知识。他们还派出业余演出队爬雪山涉冰河,为边防哨所官兵巡回演出。

  由于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保障双到位,在滴水成冰的边关,官兵的心温暖如春。“云端哨所”乃堆拉的一位士官说:“我要在春节期间多学习、多充电,用一身合格的军事素质,守好祖国边防线!”(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