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想官兵所盼 急官兵所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王玖成、特约通讯员陈传波报道:春节前夕,在四川某预备役团党委与地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团16名下岗军嫂高高兴兴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是该团党委真心实意为基层官兵所办的又一件实事。

  该团党委把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服务基层官兵、实施人文关怀的实际行动。他们建立了官兵休假逐级负责制,坚持把落实休假探亲作为官兵教育管理的一项经常性工作,
纳入年终讲评内容。团政治处还专门制定了《干部休假探亲计划》,对干部休假探亲进行统筹安排,使干部休假探亲率达到100%。针对官兵们成才愿望强烈的实际,团党委广泛开展了“争创学习型军营,争当高素质军人”活动,制订了《官兵三年成才规划》,给通过参加函授、自学考试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官兵报销80%的学费,激发官兵学习的积极性。团里还投资10万余元为基层购买文体器材和图书,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他们积极与驻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协调,努力解决好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安置问题,先后使30名军嫂找到称心的工作岗位,21名转业干部分配到了如意的工作。(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