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五千户“光荣之家”提前喜迁新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成文学报道:1月27日,军属朵天际把自家的全部“家当”,从姚寨村的“暖棚”搬迁至新坝乡移民新村的三室二厅新居。至此,遭受地震的民乐、山丹灾区5000户“光荣之家”,提前搬进了“小康屋”。甘肃省委书记苏荣视察重建灾区后称赞说:“在这次重建工作中,张掖军分区发挥了骨干作用。”

  2003年10月,甘肃民乐、山丹发生6.1级强烈地震后,5000户军属住进临时搭建的“暖
棚”。2004年重建工作开始后,张掖军分区党委把参加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三个代表”的实际行动,下发了《组织民兵参加重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了尽快帮助军属重建家园,他们采取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办法,军分区和人武部领导住村入户重点解难题。位于震中的姚寨村,80%的村民需搬迁。选址确定后,军分区组织民兵及驻军官兵4500余人,每天出动车辆100台,历时42天,为移民新村运砖3400多万块,还发动每个人武干部帮扶5户军烈属,每个专武干部帮扶2户军烈属进行搬迁,限时完成。他们为重建工作捐款10万元、水泥300吨,用半年多时间就建成了移民新村。春节前夕,军属张汉国搬进新居时,拉着人武干部的手说:“我真正感受到了‘光荣之家’的光荣!”(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