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永城化解军属家庭困难让奉献者无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赵雁冰报道:1月19日,当接到副市长张红梅代表市委、市政府送过来的200元钱和猪、羊肉、面粉等年货时,河南省永城市新桥乡特困军属李正方两眼含泪,紧紧握住市领导的手说:“政府为俺想得真周到啊!”在此前一天,新桥乡政府领导前来慰问时,还为他送来了10袋春耕备用肥料。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像李正方一家这样受到特别照顾的军属在永城市有近400户。据
统计,今冬该市市、乡两级财政共拿出近百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慰问困难军属,既保证他们能过好春节,又帮助他们节后不误春耕。

  永城市是兵员大市。落实好对困难军属,特别是特困军属的帮扶工作,一直是该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该市对困难军属家庭全部建档立卡,每户人员构成、收入及生活情况、困难原因等逐项记录在档。每到农忙季节,均由政府出钱、民兵出力帮助有困难或无劳力的战士家庭搞好农作物收种;每到冬季来临,市、乡政府都会为有困难的军属家庭送去防寒物品,保证他们温暖过冬;每年春节前夕,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都要带着礼品和现金前去慰问,让有困难的军属过好年,冻不着,并贴上春联,让他们有饺子吃。春节过后,再由政府出资购买春耕物资,民兵义务出力助春耕,保证不误农时。

  该市李寨乡党委书记胡文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谈到,乡财政再困难,也要保证军属家庭过好年。市长朱明伦则表示,为家庭困难的战士解难,让奉献者无忧,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具体要求。(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