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延安市让老功臣们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田义伟、解学锋报道:1月25日,老红军女战士邬家珍老人家里座无虚席。来自延安市军地的10余名领导干部,一边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一边向老人汇报延安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手捧棉大衣、食用油和米面等慰问品的两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续几天来,他们将全市百余老红军、老八路、老功臣都慰问了一遍。

  革命圣地延安,现有老红军300余人、老八路600余人生活在这里。为让这些为新中
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功臣们生活幸福,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延安市委、市政府制定文件规定,从去年开始每年为老功臣提高补助标准,建立老功臣医疗补助基金,免去老功臣乘坐公共汽车和参观景点的所有费用。同时,每年开展一次“爱心献功臣”活动,为老功臣们解决住房、医疗、子女就业等实际困难。老功臣郭志清想承包一座荒山,延安市领导从政策、技术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现在,郭志清承包的荒山已是满山成林,苹果、梨子等果树去年已经挂果,老人从过去的家庭年收入不到1000元,提升到了现在的家庭年收入2万多元。

  1月23日,该市宝塔区民政局领导来到老红军战士崔崇胜的家中,现场解决困难。他的二儿子家庭比较困难,民政局领导当场决定将其纳入社会低保对象。他的三儿子种植的大棚蔬菜销路不好,民政局领导立即给市蔬菜公司的总经理打电话,联系到两家超市与其签订销售合同。(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