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扶持伤残退役军人致富奔小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陈冬青、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1月29日,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书记张华东带领民政、科技等有关部门人员,冒雨来到彭泽县马当镇特等伤残军人王金良种植的草莓大棚里,把专门制作的一套草莓种植和保鲜科技光盘送到了王金良手中。连日来,该市广泛开展了为伤残退役军人送温暖活动。

  九江市所属12个县(市、区)共有伤残退役军人1600余人。该市十分关心伤残退役
军人的生活,专门出台规定,对伤残退役军人看病就医实行优惠,免去挂号费、常规检查费、床位费,定期发放门诊医疗补助,开通急病、大病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对医疗费用超过1000元的给予半额报销。他们对伤残退役军人子女优先照顾进重点学校就读,并免收择校费,近年来全市共减免伤残军人子女学费50多万元。

  为帮助伤残退役军人家庭从根本上摆脱贫困,他们在送钱送物救助模式的基础上,又广泛开展了为伤残退役军人“上一个项目、教一门技术”活动。全市1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人武干部与家庭困难的伤残退役军人建立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修水县地处山区,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多数伤残退役军人生活拮据,县委、县政府从有关职能部门抽调干部,帮助他们创办了农业科技园发展经营项目,并从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大力扶持,使全县伤残退役军人走上了整体脱贫的道路。(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