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捎副春联寄台湾 农民书法家十余载传两岸真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两岸人声欣纵酒,陆台花艳喜吟诗。”这是近日湖南双峰县蛇形山镇农民书法家胡灏寄给在台湾的亲人的一副春联,表达了他对亲人的思念和对祖国统一的期盼。

  胡灏的爷爷胡宗武是原国民党护国军的团长,做过程潜的秘书,奶奶是蔡锷的妹妹。1944年,胡宗武病逝于贵州,胡灏的父亲胡中虚赶到贵州去料理后事。父亲已埋葬在贵州,胡中虚把母亲接回了老家双峰。不久,胡中虚结婚并生下了胡灏,为了寻找父亲生前留下
的遗物,他只身去找程潜。谁知胡中虚这一去却再也没有回来,当时家人以为他不在了,后来才知是随国民党部队去了台湾。直到20世纪60年代,胡中虚在香港做生意时才与家里有了联络,他虽在海外有了新家,但十分挂念自己的亲人。胡灏的母亲,也一直在苦苦等待着丈夫。

  今年已年近六旬的胡灏,一直在家乡种田,他自小酷爱书法,几十年的刻苦修习,他的书法已自成一体,在国际国内大赛中频频获奖,其作品辞条已入编《湖南省名人志》、《中国书法家选集》。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世界教科文组织专家成员。

  1989年,胡中虚老人终于如愿以偿回到了阔别40多年的故土。他看到儿子在书法上颇有造诣,十分高兴,鼓励他去台湾举办书法展。上个世纪90年代,胡灏在台湾举办了两次个人书法展。自从第一次回乡探亲后,老人要求胡灏每年给他寄几副春联。老人说,见了春联就像见到了亲人,回到了故乡。从此,胡灏每到春节前就要写上四五副对联寄给台湾的父亲,十多年来从未间断。(据三湘都市报;吴长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