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太仓台湾航线开通首月千只集装箱往来海峡两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五日电(倪敏毓)“太仓―石垣岛―台湾”航线开通一月以来,累计已进出口集装箱一千标箱,来自昆山、苏州工业园区、南通、常熟等周边地区的货物正源源不断运抵太仓港。

  此条由太仓港经日本石垣岛至台湾基隆、高雄的集装箱航线于二00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获中国交通部批准,目前是长江沿岸各港口中第一条间接通往台湾的航线。太仓港区紧
邻上海和苏州,特别是昆山经济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和高新区以及长江上游的一些地区,台资企业非常密集,每年都有大量的台湾集装箱要运送到上述地区,而上述地区的集装箱也要运送到台湾地区,此条航线开航对加强海峡两岸的经贸往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为保证该航线良好运行,太仓海关先后推出提前申报、预归类通关、预审价通关、网上支付、担保放行等便捷通关措施,还与口岸联检部门密切配合,制订联系配合办法,建立应急处理机制,组织开展进出境船舶监管、批量转关、内支线中转、闸口施验封、退关、空箱管理等业务培训,规范和完善了对集装箱码头的业务操作和现场管理,还及时调整充实了码头一线的监管力量,优化码头监管人员配置,规范集装箱码头的现场管理,内、外贸集装箱分开堆放,增添现场查验设备,完善对进出集装箱的卡口管理,做好包括长江内支线和沿海内支线和直通转关业务,确保与宁波、南通、张家港、苏州、常熟、昆山等地的中转、直转物流顺畅。据悉,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经由太仓港进出货,常熟威特隆仓储有限公司、富士康(昆山)电脑接插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自台湾航线开通后,都已逐渐将进出的货物转到了太仓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