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否认中国资助收购尤甘斯克 称资金来自俄银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2月5日,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尔盖-博格丹奇科夫宣布,通过向俄罗斯银行财团借贷和出售公司部分资产的方式,俄罗斯石油公司得到了为取得尤甘斯克油气公司控股权所必须的93.5亿美元资金,以偿还尤科斯公司拖欠国家的税款。

  博格丹奇科夫宣布:“为得到尤甘斯克油气公司76.79%的股票控制权,俄罗斯石油
公司从俄罗斯银行财团获得了贷款,另外,我们还出售了自己公司的部分资产。至于具体是什么银行提供了多少信贷的问题,我不能回答,因为我们和银行签有协议,不得透露这些信息。”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石油公司以93.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在2004年底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资产竞标中获胜的贝加尔财团,从而间接收购了尤科斯最大的子公司。为此,2004年12月,俄罗斯石油公司把自己在巴伦支海和伯朝拉海极地大陆架石油开发项目中的资产出售给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获得了17亿美元的收入,其余资金由外国银行提供。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多次强调,外国银行资助收购尤甘斯克公司的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公司得到的60亿美元资金收入,是中国方面根据石油出口协议提前支付的货款,公司将在2010年前向中国提供4840万吨石油,这笔资金与收购尤甘斯克没有任何联系。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上周也强调,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为俄罗斯石油公司吸收了中国银行60亿美元资金,但这些资金与收购尤甘斯克没有联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