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巴将搁置释放囚犯争议为两国领导人峰会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来自以色列方面的消息2月6日称,以巴双方谈判人员已经同意推迟有关释放巴勒斯坦囚犯问题的讨论,以免对即将于8日在埃及举行的以巴峰会造成不利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以巴谈判官员在本周末达成一致,将在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后,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来确定获释囚犯的名单。

  舆论普遍认为,8日的峰会对结束长达4年的以巴冲突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巴勒斯坦官员曾表示,有关释放囚犯问题的争论会给这次峰会带来危机。巴方尚未对有关推迟囚犯谈判的说法发表评论。

  在以巴双方决定在埃及举行首脑会议之后,以色列内阁2月3日做出一系列友善举动:决定释放9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并在未来几天内从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撤军,将控制权移交给巴自治政府。此次释放巴方囚犯的标准是:刑期在三四年以下,而且没有任何袭击以色列目标的记录。

  由于没有达到巴方的预期,巴勒斯坦方面拒绝了以方的这一释放计划。数位巴方高官希望以方能重新拟定释放囚犯的名单。不过以色列方面的回应非常强硬:这是最后的名单,以方不可能释放其他囚犯,而且所有释放的囚犯“手上都未曾沾有鲜血”。(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