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将调查机密人员名单泄密事件 名单涉及24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2月5日电 波兰总理贝尔卡5日证实,波兰政府正在调查一起可能对国家安全带来隐患的泄密事件:有人将一份波兰统一工人党执政期间的机密人员名单张贴在网上,其中可能包括一些现役特工。

  贝尔卡说,他已经下令查证机密名单是否包括现役特工人员,同时调查这一事件是否已造成损失或导致隐患出现。

  这份本周出现在因特网上的名单涉及约24万人,其中包括1989年以前统一工人党执政期间登记在册的特工、线人以及特工部门的工作对象。据波兰《论坛报》5日报道,这份名单上有一些现役特工的名字,为谨慎起见,波兰政府已经下令一些特工暂停工作。

  据报道,这份名单出自专门研究机构,本来只是提供给当年秘密警察的受害者、历史学家和媒体记者。名单中每个名字前只有专业人员明白的相应序号,并没有文字说明如何判定某个人是否特工,也没有每个人做过什么等细节。

  波兰前《共和国报》记者布罗尼斯拉夫·维尔德斯坦承认曾从波兰民族纪念研究会的电脑上拷贝了这份名单并把它给了几位同行,但他否认将这份名单在因特网上公开。目前维尔德斯坦已被报社解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