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南非侨界支持制定反分裂法反对台独分裂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2月4日,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南非顺德联谊会、南非福建同乡会、南非紫荆会、南非粤港澳总商会等二十多个侨团在约堡举行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奋斗》发表1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南非使馆梁桂萱公参、领事参赞陈玲、驻约堡总领事唐庆恒等及使领馆官员、各侨团侨领、台胞、侨胞代表等约200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驻南非使馆公参梁桂萱、驻约堡总领事唐庆恒在会上发言。梁公参在发言中说,江泽民同志10年前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奋斗》的重要讲话,在继承和发展了邓小平关于解决台湾问题思想的基础上,提出了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八项主张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前不久,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程序,是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的重要举措。我们坚信,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的指引下,通过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祖国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北洋、南非-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建旭、浙江商会会长胡李明、自由州省华人联合会会长冯洋、南非联卫会所主席周照华及台胞代表等二十多人在发言中表示,南非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八项主张,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支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反对“台独”分裂图谋。

  他们说,台湾当局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这是中华儿女决不能容忍的事情。祖国的和平统一是海内外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必定实现统一大业,这是我们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