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同社:小泉雄辩历史观而讳言参拜 顾虑中国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2月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参拜靖国神社的理由,通过表述有关战争责任的历史观和对战争牺牲者的心情进行了答辩。但就今年和明年的参拜,小泉首相的言语中反映出对中国的顾虑,直到最后也没有给出承诺。

  民主党樋高刚就战争中军部的责任提出了盘问,首相就此阐明了自己的看法,认为
“所有责任推卸给军部的看法本身就有问题”。他在讲到战争责任时开场白就称“对当时的历史书所读甚多”,“军部的责任固然重大,但当时的政治家、媒体以及国民都持‘维持日本在海外的权益,光听外国的意见太过怯懦’的看法”。

  共同社称,尽管小泉十分雄辩,但对于今年的参拜他只是重复 “将做出适当判断”的老调。当被问及他曾信誓旦旦每年参拜一次,为何此次不肯明示的理由时,他回答:“外交交涉未必每项都要公开,也要考虑对方的立场”。共同社对此指出,小泉暗示和一直持反对意见的中国方面就参拜问题达成了某项“约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