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透露联合重型运输直升机(JHL)设计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2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报道] 美国几个主要的直升机制造商公布了各自"联合重型运输机"(JHL)的概念。美国防部将在1月决定是否继续推进概念研究,负责该项目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决定该项目是否与将要发展的未来运输机项目相似,而采取同样的发展途径。陆军希望该机能够运输"未来作战系统"车辆,计划载重量约20吨,航程500海里,能够在不同高度飞行,不需要跑道起降。海军陆战队希望能够将其轻型部队从海上基地运往陆地。目前还没有确定未来JHL是否使用现在的海军舰船或未来更大的海上基地起降;该机
为垂直起降型还是短距起降型(陆军倾向于前者,而海军陆战队倾向于后者);是否需要具备很快的速度;所运载的"未来作战系统"车辆是否应少于20吨;以及所运载车辆置于机内,还是使用吊索挂于飞机下部。

  几个直升机制造商提出若干新的设计,波音公司提出11种新的设计概念,西科斯基公司提出3种,贝尔公司提出1种。波音公司提出的方案包括:传统的旋翼飞机、先进的倾转旋翼机以及更为先进的涵道风扇和鸭式机翼方案。西科斯基提出的是先进的CH-53"超级种马"直升机。贝尔公司提出的扇形倾转旋翼方案。

  华盛顿航天分析家阿布拉法尔仍然对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是否会搁置争议,共同研制统一型号的直升机表示怀疑。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最近一直致力于发展自己的中型运输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在升级其CH-53X"海上种马",而陆军准备装新型CH-47F"支奴干"直升机。

  到目前为止,空军在JHL项目上参与的还不多,然而,随着空军C-130J项目的取消,这一状况会有所改变。由于JHL可能与C-130J尺寸类似,而且空军一直认为战区内运输是其任务之一,因此把JHL看作主要的竞争对象。削减C-130L项目可能将使空军更多地参与JHL项目。如果C-130J被削减,而且空军不能增加C-17的产量,空军势必更多地参与JHL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