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和金门举办“两门”书法家大型春联书赠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9:4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5日电(记者卢志勇)“两岸携手,同传文明;金鸡唱晓,两门挥春。”5日,来自厦门、金门的300多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欢聚厦门,参加“两门”书法家大型春联书赠活动。他们泼墨传情,使鹭岛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气。

  “甲申年尾挥春去,乙酉新正吉祥来”。金门县书法学会理事长陈添财写下这样一幅开笔对联。他解释说,由于他是以一种很兴奋的心情从金门到厦门来写春联的,故曰“挥
春去”。陈添财说,现在厦门与金门的民间交流已打成一片,这次春联书赠活动在原来基础上更进一步,相信以后两岸的气氛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参加此次春联书赠活动的金门同胞年龄最小的仅13岁,最大的81岁。金门县县长李柱峰专门题赠“恭贺新禧”一联,表达他的祝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台湾籍书法家刘艺欣然为活动开笔,并称赞这个活动“很有创意,是个创举”。

  “一鸡先报春消息,万鹭齐歌海变迁。”自幼临摹欧阳询书法、现就读于台南成功大学二年级的洪一安写出的春联颇有大家之气。他放假回到金门,从报纸上看到有关这次活动的消息,便报了名。洪一安说,厦门空气很好,交通很有秩序,鼓浪屿的建筑很有特色,有机会要多来。

  3000多副翰墨飘香的春联,浓缩了两岸同胞浓浓的亲情。本次活动组委会还现场向金门同胞、爱心超市、外来员工和市民赠送春联。此外,厦门市的书法名家还当场献出150件书法精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由厦门红十字会通过有关渠道捐献给印度洋海啸灾区的灾民。

  此次活动由厦门日报社、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厦门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