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指布什第二任期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四日电 (记者余东晖)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四日在此间指出,目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双方都认为,布什总统的第二任期将是中美关系发展重要时期。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面向未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中国驻美使馆四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六百多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杨洁篪大使在致词中向旅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说:“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过去一年里,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勤奋耕耘,事业有成,情系故乡,不仅为促进美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努力,也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参与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他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杨洁篪称,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增进两国在各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有利于广大侨胞在美国的生存和发展。

  杨洁篪表示,将继续贯彻“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方针,切实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侨胞服务。他呼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共同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