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原司令员张太恒上将在北京因病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济南军区原司令员张太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1月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胡锦涛、江泽民、吴官正、罗干、王乐泉、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刘华清、徐才厚、热地、帕巴拉·格列朗杰、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张震、杨汝岱、赵南起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张太恒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张太恒是山东省广饶县人。他1944年走上革命道路,成为八路军的交通员,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班长、副排长等职,跟随主力部队转战鲁、苏、豫、皖、鄂、沪、浙、赣、闽等九省市,先后参加了兖州、莱芜、泰蒙、孟良崮、破击陇海路、确山、睢杞、济南、淮海、渡江、淞沪、解放福州、平潭岛、大(山旁加登)岛、小(山旁加登)岛及漳厦等战役战斗,屡立战功。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排长、副连长、连长、营参谋长、营长、团副参谋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师副参谋长、师参谋长、副师长兼参谋长、师长、军参谋长、军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成都军区司令员、济南军区司令员等职。他参加了闽北剿匪、东山岛保卫战、炮击金门等战斗,参加了守卫海防和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他经常深入基层,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太恒是第六、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2003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