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将逐渐增加研发费用在国防开支中的比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信息服务机构2005年1月27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周四(27日)称,韩国计划在2015年前将研发费用占国防开支的比例从当前的4.5%提升到10%。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称,此举目的是为了使韩国三军转型为一支拥有高科技装备的现代化军队。

  在这一计划下,韩国将在明年把研发费用在国防开支中的比例提升到5.3%,到2010年提升到7.8%,到2015年提升到10%。

  2005财年(韩国的财年开始于每年的1月1日),韩国用于研发的国防费用为国防总开支的4.5%,其国防总开支为20.8万亿韩元(约合200亿美元),研发费用为9290亿韩元(约合9.04亿美元)。韩国认为其当前的研发经费比例比其他发达国家如美国(研发占国防总开支的13.8%)、法国(13%)等少很多。

  尹光雄称,研发费用比例的提高将使韩国能够在2020年前用自己的技术开发尖端武器系统。韩国国防部官员称,从明年开始,国防预算和规划办公室将把研发开支列为首要重点。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韩国国防部选出了6个首要的优先领域,包括监视、情报、通信、指挥、控制和精确制导弹药。到下个月,韩国国防部将与信息通信部签署备忘录,以在研发领域进行更好的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